省赛第一!嘉兴市交通学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与维护”赛项晋级国赛!
作者:嘉兴市交通学校 张雪明 信息来源:嘉兴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4-09 14:15

4月3日,2024年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与维护”赛项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嘉兴市交通学校21城轨(1)班的丁嘉茹、钱婧妍同学,凭借良好的职业素养、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精湛的技艺,一路披荆斩棘,斩获了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拿到了国赛入场券。这是嘉兴市交通学校学生首次参加该赛项的省赛,也是嘉兴市首次入围该赛项的国赛。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与维护”赛项包括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服务、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维护2个模块。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服务模块对接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服务技能,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维护模块对接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维护相关技能。嘉兴市交通学校选手与来自全省各地的8支队伍同台PK,面对全省各地的高手,她们沉着冷静、团结协作,逐项突破所有任务,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一等奖(第一名),并拿到了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入场券。

此次比赛成绩的取得,展示了嘉兴市交通学校学子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也反映了嘉兴市交通学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的教学成果。学校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不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继续践行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模式,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教,持续提升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扎实的专业技能,扎实推进“三支队伍”建设,培养更多的高素养劳动者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