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中职学校幼儿保育专业在海盐理工开展“面向人人”赛抽测工作
作者:嘉兴教育学院 职教处 信息来源:嘉兴教育学院 职教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3-04 10:28

根据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工作安排,2024年幼儿保育专业将在5月份举行全省中职学校面向人人抽测比赛,为了更好地迎接比赛,经协商决定,于2月29日在海盐理工学校开展嘉兴市中职学校保育专业面向人人抽测。

  本次抽测面向全市中职二年级幼儿保育专业的在籍学生,总共分为三个模块进行考核。第一个模块是理论考试,重在考核幼儿保育职业素养。第二个模块为婴幼儿保育技能实操,考核标准同“婴幼儿保育”模块二国赛标准,抽测气管异物阻塞应急处置和桌面消毒。模块三为婴幼儿早期学习支持,对学生的韵律---幼儿歌曲表演唱进行考核。

  在嘉兴教育学院的组织和引领下,各校紧锣密鼓的按照赛程要求完成本次抽测,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并于当天下午进行及时的活动总结与分析。在此次比赛中,学生们展现出了较高的职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部分学生在理论知识掌握上存在不足、实操操作中的细节处理不够到位等。针对这些问题,各中职学校在教研员和高校专家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理论学习和实践训练,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水平。   

  同时在当天下午,各校选派省赛选手进行技能展示,展示内容包括婴幼儿生活照护以及婴幼儿的安全照护能力,选手们通过实际操作,展现了他们在婴幼儿保育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在技能展示过程中,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吴玲玲全程观摩,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嘉兴市中职学校的选手们表现出了极高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充分展现了嘉兴市在婴幼儿保育教育方面的实力和水平。同时,她也希望各校能够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婴幼儿保育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本次抽测活动旨在提高我市中职学校幼儿保育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同时也为我市在此项全省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们期待各校能够认真组织、积极准备,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幼儿保育人才,共同推动我市幼儿保育专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