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浙江省中职服装专业教研大组理事会在平湖市职业中专召开
作者: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欧欣怡 信息来源:职业教育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3-28 15:50

2024年3月25日至27日,由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教研室主办的2024年浙江省服装专业教研大组理事会在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隆重召开。

  浙江省中职学校服装专业教研大组理事长、副理事长、各理事学校代表以及各区市服装专业教研员近五十人参加此次活动。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教研室副主任于丽娟,平湖市教师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平湖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郑华军,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姚雁等领导出席。

  会上,平湖市职业中专党委书记、校长姚雁对参加理事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平湖服装产业结构布局、学校概况、服装专业发展、教师队伍培养、技能大赛等几个方面对学校进行了简要介绍。

  学校不断探索在县域中职学校基础教育的地位和背景下,通过紧密对接高校、紧密连接企业,构建院校企一体化的育人模式,彰显县域中职学校的力量,用专业力量有效服务地方产业,以科技进步提升产业的层次,以品牌创建提升服装专业的品味。他表示本次理事会议的召开对于平湖市职业中专服装专业的进步和深入推进有明显促进作用,相信通过本次会议能够进一步明晰我们服装专业的发展路径,寻找到新的增长点。

  平湖市职业中专时尚艺术部主任吴娟做服装专业介绍,从专业创办历程以及近三年高水平专业建设期间服装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三教改革、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的专业建设和取得的成绩。

  会议第二阶段由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教研室于丽娟全程主持,就中高职一体化课改教材建设与使用展开研讨,同时就2024年浙江省服装师生同赛的大赛规程、中高职一体化赛项,与会的各位老师对本次技能大赛的比赛内容、操作细节进行交流与讨论,嘉兴市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罗晓菊对2023年一体化试点赛作回顾介绍。

  各位参会老师从组队方式、比赛内容等方面进行讨论,提出“建立理论题库”等意见,各方力量共同努力优化此次比赛,推动中高职服装专业的衔接与发展。于丽娟老师希望各市能积极做好2024年浙江省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与说课比赛的选拔工作,团队共同助力,争取能在教育部职教中心的办赛下拿下大奖。

  下午,各参会领导、教师实地参观了平湖市职业中专的时尚产业学院,以及平湖市职业中专中缅(越)丝路学院的合作企业浙江华盛服饰有限公司。

  本次理事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思想认识,推动了各理事单位的交流与合作。浙江省中职服装专业教研大组理事会将继续发挥引领作用,推动服装产业的持续发展与繁荣。各理事学校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理事会的合作,不断提升自我,追求卓越,培养更多优秀的服装人才,为行业的进步贡献更多的力量,为推进全省服装专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