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 “师”路启航——嘉兴市交通学校2023年新教师见面会
作者:嘉兴市交通学校 徐雯君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8-23 16:54

“芳菲歇去何须跟,夏木阴阴正可人。”热情四溢的八月,洋溢着青春的气息。8月16日,为了帮助新教师尽快熟悉校园环境、融入教育教学工作,嘉兴市交通学校举行了新教师见面会。班子成员、相关中层及10位新教师参加了会议。

       见面会上,学校领导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新老师的欢迎和悦纳。副校长汤珠勤向新教师们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及近几年学校所取得的成绩。

       一、自我介绍,青春如我。

       随后,为促进彼此了解,展示个人亮点,新教师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兴趣爱好、目标梦想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自我介绍,同时表达了自己对教育工作的期待和教育愿景。“竹有千节,起于新笋”,朝气蓬勃的新教师们表示要把嘉兴市交通学校作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努力前行,用爱心和坚守呵护学生成长,用智慧和力量助力学校发展。

       二、入职指导,助力适应。

       为助力新教师尽快转换角色,适应教师这个新身份,顺利对接学校各方面工作,肖福文、张雪明、汤珠勤三位副校长,分别从教学管理、德育工作、人事安排三个方面向新教师们做了详细介绍。

       副校长肖福文从教学管理方面,向各位新教师介绍了学校教学方面的相关制度和教师成长的路径,希望新教师们要守住一个底线——师德师风,在学校打造的三个教师成长路径中发挥六个能力,尽快融入团队,立足课堂提升自我。

       副校长张雪明就学生管理方面向新教师们介绍了学校德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其希望新教师们借助德育管理平台积极主动向有经验的老教师学习,尽快融入学生管理工作,无论是结合自身优势在文体活动的辅导还是在日常教学管理中都能尽快找到自己着力点,锚定目标,为学生管理做出应有贡献。

       副校长汤珠勤从学校人事工作管理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并提出教师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责任,希望广大新教师不止是把学校当成单位,更要爱校如家,不止把教师当成岗位,更要作为事业,好好守护,好好奋斗。

       三、领导赠书,寄予希望。

       学习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习惯。嘉兴市交通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吴晓斌鼓励新教师们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特向新教师赠送了学习书籍。他提出了关于教师成长的建议,鼓励新教师要努力提升自己,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笃行不辍。同时向新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转换角色,熟悉环境;珍惜岗位,努力工作;终身学习,规划人生。

       新秀蒸蒸描愿景,潜心教育寻梦行。相信今日新入职的教师将为交通学校的队伍建设添砖加瓦,为学校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