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 赋能启航——秀水中专召开23级新生班主任培训工作会议
作者:嘉兴秀水中专 吴芳洁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8-23 16:54

为帮助新生班主任尽快转变角色身份,明确岗位职责,提高工作实效,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8月14日下午,秀水中专召开23级新生班主任培训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副校长楼晔主持,校级领导、各处室负责人、系部领导和全体23级新生班主任参加会议。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教务处方建华主任指出了新生信息核对注意点,公布了新生收费细则,说明了转专业等特殊情况的处理方法,要求班主任认真学习,在面对家长时做到胸中有数。

      新生家长会是建立家长对学校信任的重要一步。政教处顾君主任详细布置了新生家长会筹备工作,从电话通知注意事项、筹备工作重点、家长会流程等方面希望班主任发挥桥梁作用,帮助家长了解并进一步理解学校“爱心育人,匠心办学”的核心理念、“爱心、严管、优出”的办学方针,以凝聚教育合力,发挥共育优势,培养出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校安处朱小虎主任介绍了《嘉兴市秀水中等专业学校2023级新生家长会资料汇编》,并给了班主任四点建议:第一,思想重视,严阵以待;第二,统筹规划,明晰流程;第三,充分准备,了解学生;第四,突出主次,避免重复。

      总务处陆琦冰副主任叮嘱班主任细致做好班级、寝室等地的检查工作,及时清洁,及时报修,确保学校以整洁、温馨的面貌迎接学生和家长,让家长看得放心,让学生学得舒心。

      校务办沈怡婕老师布置了新生学籍注册用材料准备工作,详细介绍了学生资助政策,希望各班主任做好资助申请指导,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并把握教育时机培养学生感恩意识和爱国情怀。

      本次会议为班主任明确了新生家长会的工作重点,进一步增强了班主任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新生班主任们纷纷表示会不忘初心,以“耐心、慧心、爱心”开展班级管理工作,获取学生与家长的信任,组建一个有温度、有力量的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