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秀能 展风采——2023年嘉兴经开区职业技能竞赛暨职工技能大比武之汽车维修工技能竞赛在秀水中专圆满举行
作者:嘉兴秀水中专 王琳琳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8-23 16:52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完善优秀技能人才选拔机制,进一步提升先进制造业企业职工技能水平,8月22日,2023年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职业技能竞赛暨职工技能大比武——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嘉兴市秀水中等专业学校举行。嘉兴经开区经济发展部就业社保科王燕婷、沈洁,城南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沈媛媛,嘉兴市秀水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陆雅平、副校长张雨笋现场督查。

  本次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由嘉兴经开区经济发展部主办,嘉兴经开区城南街道承办,嘉兴市秀水中等专业学校协办。全区共40多名职业选手参赛进行技艺大比拼,共同呈现技能盛宴。

  竞赛分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理论考核内容为汽车维修工国家职业标准的相关理论知识。技能实操则是针对汽车故障现场确认、电脑诊断仪使用、电路测量诊断、故障确认与排除等进行考核,内容设置科学,知识覆盖全面,全方位考察参赛选手的职业技能和心理素质。根据综合成绩排名,对成绩前3名且为职工身份的选手,由区经济发展部核准后,认定为“嘉兴经开区技术能手”称号,并颁发相应获奖证书与奖励。

  本次竞赛为经开区汽车维修行业技术人才提供了交流、学习以及竞技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区汽车维修从业人员学技术、练技能、比贡献的热情,为汽车维修行业培养选拔优秀人才,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技能成才的良好风尚。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地方经济的发展需要更多的人才。秀水中专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对接产业发展需求,创新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学校专业特色,在汽修维修技能人才培养、社会培训等方面引领行业发展,为先进制造业企业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作出秀水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