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浙江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国赛精选)开幕式在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
作者: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富源敏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7-18 08:52

全国技能大赛是面向产业人才的技能大赛,既对标世界技能大赛,同时又具备非常浓厚的中国特色。时装技术赛项则是结合了世赛竞赛标准与国内服装行业发展趋势,选拔服装行业高技能人才,引领现代服装行业不断提升技能水平。

  6月14日下午,第二届浙江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国赛精选)开幕式在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浙江省技能人才评价管理服务中心(浙江省继续教育院)综合科姚治宇,平湖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国平,平湖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立,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姚雁,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跃平出席,来自全国各地的服装专家、老师、选手参加。

  姚雁致欢迎辞。他代表本届大赛承办学校向远道而来的领导、专家、老师、选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浙江省、嘉兴、平湖三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悉心指导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姚雁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在各级各类竞赛中取得的成绩。

  徐立讲话。他代表市教育局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平湖职业教育发展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省各地前来参赛的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徐立介绍了平湖市职业教育的总体情况,简要介绍了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服装专业的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学校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的贡献。徐立表示能够承办本次比赛深感荣幸,将全力以赴支持学校承办好本次比赛。

  平湖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国平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温州技师学院陈秋曼老师代表裁判员宣誓,平湖市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全小兰老师代表参赛选手宣誓。

  此次比赛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承办。共有来自嘉兴、宁波、台州、温州等8个代表队17名选手参赛。他们将在接下来的2天里,通过四个模块的比赛,展开激烈角逐,前五名将获得“浙江省技术能手”称号,其中,第一名将代表浙江省,参加今年九月在天津举办的全国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