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程发轫 “南”说再见——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2011云南班毕业欢送活动
作者: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7-11 09:12

7月2日上午,学校顺利举办2011云南班毕业欢送活动,为同学们的高中生活画上圆满句号。学校党总支书记陈伟红,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徐晋谦,学校各处室中层领导和各年级部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安处主任周斌主持。

  班主任王晓骏回顾了同学们三年来千里求学的点点滴滴,有初见时的欣喜,疫情阻隔时的牵挂,共同进步的满足也有面临离别的伤感,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发扬“工匠精神”,不断提升技能水平,逐步成长为脱贫攻坚的领头雁、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勇敢成长。

  班长段达强作为学生代表向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也对同窗三年的同学们深情告白,共勉未来。他表示今后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去勇敢的面对各种挑战,将红船精神牢记心中,用行动书写美好未来。

  学校党总支书记陈伟红为同学们送上了祝福。她对同学们在校和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高度赞扬,对同学们良好精神面貌和吃苦耐劳的作风给予充分肯定。她叮嘱同学们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不仅要发扬技能特长,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也要为家乡脱贫致富做出贡献,在浙江爱岗敬业、追寻梦想,回故乡不畏艰难、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共同奔小康。陈书记的祝福和叮咛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活动最后,师生们共进午餐,共话离别。据悉,本次午餐由学校烹饪专业孟学华老师亲自掌勺,只愿同学们记住“嘉”的味道,既有前程可奔赴,亦有青春可回首。

  山水相逢,未来可期。愿云南班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带着学校的祝福砥砺前行,感恩奋进,在两地书写自己的青春故事,持续深化“两地一家亲”的厚重情谊,推动东西协作走深走实。

  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在《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滇西实施方案>(2017—2020年)的通知》发布后主动作为,积极对接云南省芒市,创新云南班人才培养路径,2017、2018、2019、2020年四年共接收芒市学子160名,如今,6年过去,完成了四届学生的培养,历届毕业生均受到嘉善和芒市两地用人单位好评。学校坚持“职业教育要与时俱进”,坚持在实现教育共富的道路上砥砺创新,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