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塘成校PX系列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小记
作者:嘉善县魏塘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6-09 09:49

“泡茶的时候能够感受闲适恬淡的心境,让自己心态平和,磨练心性,喝茶还有利于身体健康,这样的培训真是太好了。”一位参加PX110中小学幼儿园传统茶艺的老师开心地说道。从4月8日起至6月4日止,由魏塘成校承办的县教育系统教师继续教育PX系统培训已圆满完成,本学期学校共承担三个培训项目,开设五个培训班,均取得最好反响。
一、留下光影瞬间,记录幸福美好生活——摄影技巧入门班和提高班。

       针对老师们不同的摄影基础,摄影技巧培训分为入门班和提高班,授课老师从“怎样用好手机摄影”这一主题入手,通过现场授课、实地摄影及作品展示等形式,以自己的优秀作品为例,向学员讲述人像、风光、活动和新闻摄影等不同的拍摄技巧以及如何立意、选材、抓拍好的角度去构图取景等,在摄影实操练习中,教导学员要用发现的眼睛、独特的视角去留意每一个细节,拍出有情感的、有故事、有想法的摄影作品,全面提高各校信息活动报道摄影水平。

二、弘扬茶文化,普及健康饮茶知识——传统茶艺班和现代茶艺班。

       茶,一片神奇的东方树叶,中国百姓最普通的饮料,茶叶作为一种健康的饮品为我们所熟知并接受。中国有着悠久的饮茶历史,可对茶文化和饮茶知识却知之甚少。教师茶艺培训班旨在让老师们了解茶文化,学习茶知识,科学饮茶和选择适合自己的茶叶,并能在平时教学工作中努力开发少儿茶艺课程,把茶文化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学会用适宜的方式选茶、喝茶,让这片东方树叶真正发挥出它的神奇之处。茶艺培训分传统茶艺和现代花艺,在学习茶文化,茶知识的同时,传统茶艺侧重茶艺礼仪、茶会、香道、花道等实操;现代茶艺则侧重于茶叶的内含物质了解,正确地饮茶和选择适合自己的茶叶,喝出健康。

三、巧手学插花,欢乐千万家——花艺班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花艺是中国传统修身养性、陶冶身心的生活艺术。为期4天的培训中,大家有的紧跟老师步骤一丝不苟地模仿着,有的则添上自己的个性元素,有的则灵活地独辟蹊径再创作,大家都兴致勃勃,边用心学习,边与老师互动、探讨。老师们置身花海,心情愉悦,一个个治愈人心的花艺作品在大家的巧手下诞生,通过花艺培训让老师们能在培训中放松身心,调整心情,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学校承办的县教育系统教师培训班,即丰富全县教师业余文化生活,修身养性、陶冶情操,又拓展了老师们新的业务能力,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