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6-05 16:47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连日来,市领导陈伟、李军、高玲慧、陈利众等分别带队到我市部分小学、幼儿园、福利院等,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共同度过欢乐时光,并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向辛勤付出的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5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陈伟一行来到嘉兴市宏兴幼儿园(南湖新区园)、嘉兴市实验小学(科技城校区),看望慰问两所学校的少年儿童。市领导沈建明、邢海华参加。

“伯伯阿姨欢迎光临,这是嘉兴粽子、禾城糕点,橡皮泥做的!”一来到宏兴幼儿园(南湖新区园),陈伟一行就受到了热情“招待”。孩子们正在参与“南湖船”趣味游戏节,模拟经营各式商店。陈伟耐心倾听充满稚气的“推销”,还走进“照相馆”拍照合影。宏兴幼儿园坚持“益玩趣学,快乐童年”办园目标,让幼儿园成为“更开放、更自主、更有内涵”的玩耍天地。陈伟一路观摩文艺表演、野外“探险”等活动,一路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并向老师们道一声“辛苦了”。他表示,玩乐是孩童的天性,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希望园方放大优势、做强特色,运用丰富多样的形式寓教于乐,潜移默化地培养正直善良、团结友爱、乐于分享、诚实守信等优秀品质,以更高质量的启蒙教育帮助“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

实验小学(科技城校区)是嘉兴市儿童友好城市首批试点单元。这里正在举行“儿童友好·欢乐六一”主题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戴上少先队员敬献的红领巾后,陈伟一行观摩创客展示、劳动教育、传统游戏等活动,听取“艺探敦煌”艺术展、“我友我嘉”笑脸墙等情况介绍,了解学校办学招生情况,还走进教室和孩子们亲切交谈,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和书籍、篮球等礼物,勉励大家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陈伟对学校取得的丰硕教育成果和良好社会效益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当前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越来越高,学校要将质朴务实的品格与开拓进取的精神相融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深化教育改革、建强教师队伍、推动提质增效,为打响“优学在嘉”品牌、办好红船旁的品质教育贡献力量。

5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前往市秀洲实验小学和市卫生幼儿园走访慰问,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向辛勤耕耘的教育工作者表达诚挚问候和敬意。市领导俞红平参加。

李军一行首先来到市秀洲实验小学,戴上少先队员献上的红领巾,边走边详细了解学校发展情况,与正在为儿童节排练节目的孩子们亲切交流,祝福他们快乐健康成长。李军对学校取得的办学成绩表示肯定,勉励学校要牢记教育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放在突出位置;多措并举提升师资力量和水平,深入开展“名师到嘉”行动,切实保障好教师待遇,大力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牢牢坚持素质教育和办学特色,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着力打造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标杆,促进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随后,李军一行走访慰问市卫生幼儿园,了解孩子们参与活动和学习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礼物和节日祝福。李军表示,幼儿园时期是孩子重要的启蒙教育阶段,要加强品质化管理,更好塑造幼儿品格,打造特色品牌,努力办成高水平高质量的新时代幼儿园;创新教育理念,注重品德教育和个性化发展,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用心用情用爱浇灌呵护,创造幸福快乐成长环境,守护好安全底线,让孩子们健康成长、让家长们安心放心。

5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一行先后来到嘉兴市社会福利院、嘉兴市第三幼儿园(南湖新区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教育工作者表达诚挚的慰问和感谢。市领导颜海荣参加。

在嘉兴市社会福利院,高玲慧一行参观了学堂大厅,观看儿童手工作品,听取了福利院运行情况的介绍,走入阳光班、手工坊、康乐室等教室与小朋友互动,观看乐器表演,并向小朋友赠送了节日礼物。嘉兴市社会福利院是嘉兴市本级唯一的公办综合性社会福利机构,主要承担全市范围内孤老、孤残和孤儿“抚养、治疗、教育、康复、就业”等社会服务保障工作。高玲慧对福利院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嘱托工作人员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特殊儿童养育工作,努力让每个儿童快乐成长。

随后,高玲慧一行来到嘉兴市第三幼儿园(南湖新区园),实地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理念、特色课程、招生情况、师资配备等情况,观看了幼儿迎亚运手袋画展和小朋友们表演的篮球操,并走入班级与小朋友进行互动。嘉兴市第三幼儿园(南湖新区园)按浙江省一级示范幼儿园标准设计建设和管理,于2020年9月正式开园。高玲慧充分肯定了幼儿园的办学成果,向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礼物和祝福。

昨天上午,市政协主席陈利众一行先后来到嘉兴市长水实验学校、嘉兴市阳光康教园,看望慰问了少年儿童,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少儿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慰问和感谢。市领导张东和参加。

嘉兴市长水实验学校是嘉兴经开区拥有特级教师最多、硕博教师最多、硬件设施最优质的学校。陈利众一行深入了解学生课程学习成果,并与师生们一起观看嘉兴经开区庆祝“六一”文艺汇演。陈利众点赞了学生们多才多艺、活泼可爱的表现,他说,长水实验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硬件设施优越、教育品牌响亮、教学管理严谨,要发挥好办学优势,培育学生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为推动嘉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嘉兴市阳光康教园,陈利众一行步入阳光健心客厅,了解功能设置等情况,随后参观各功能室、教室,进入个训室、美工室与特殊儿童互动,向他们赠送礼物并致以节日问候。陈利众指出,做好学前特殊儿童的康复训练及学前教育工作是一项十分具有意义的任务,阳光康教园近年来干出了不平凡、有奉献的业绩,为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要不断探索新的教育模式,切实提高教育质量,为特殊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助力嘉兴打造共同富裕典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