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盐官成校中式烹调师培训班顺利完成鉴定考核
作者:海宁市盐官镇成校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6-05 15:40

6月2日晚,盐官成校组织中式烹调师培训班学员接受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共有23名学员参与此次考核,由海宁技师学院组织老师进行考试鉴定。

  本次考核分为理论知识考核和实践操作考核两个环节。理论采用机考方式,学员们在电脑上完成200题理论知识答题。理论考试结束后,学员们前往实操教室进行第二项考核。实操考核包含了烹饪现场素质、食材处理工序和现场操作等多个方面内容,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刀工中的萝卜丝、热菜中的滑炒里脊丝等项目。经过前期培训学习,学员们熟练掌握了中式烹调的基本功。考核一开始,就在案板上娴熟地处理食材,展现刀工。学员们在完成了规定考核成品的制作后,依次等待接受评委们的考核鉴定。对于考核合格者,将由人社部门颁发职业资格证书。

  本次技能鉴定是平台新系统启用后第一次鉴定,成校前期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新增复习课、指导学员网上鉴定报名、上传相关材料等等,以确保本次鉴定工作顺利完成。盐官成校开展中式烹调师的培训与鉴定,不仅使学员们增长了知识与技能,强化了“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理念,为美丽乡村建培养了一批实用人才,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