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蒲公英”进校园活动走进秀洲区梅里小学
作者:秀洲区教文体局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6-05 15:13

2023年5月26日,深受学校师生们喜爱的嘉兴市科技馆“科学蒲公英”进校园活动走进秀洲区梅里小学,为“梅小贤、里小慧”们带来了一场科学盛宴。

【流动科技馆】

流动科技馆展出了“窥视无穷”“光栅动画”“队列行进”“彩色影子”等诸多展品。一列列整齐的机器人正在跳舞,他们协调的舞姿、灵活的动作,引来同学们的驻足围观。除了观看机器人的表演,还与机器人进行了五子棋比赛,经过几轮你来我往,同学们纷纷表示机器人棋艺高超。

同学们兴致勃勃,有的好奇地探索着磁力传动摆的变化,有的目不转睛地欣赏着动起来的静态图形,有的观察着光与影的变化……同学们在亲身探索实践中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乐趣,体会到了科技的神奇。

【PBL挑战项目】

在微格教室里,科技馆的老师正带着同学们开展PBL课程“无动力小车”项目活动。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以问题为导向,通过主动学习,精心设计制作了一辆辆各具特色的无动力小车,各小组以运动的最远、最稳为目标在斜面轨道上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经过比赛,各小组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赛后各小组充分展示交流了各自的小车,针对活动中小车遇到的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收获。

【科学魔法秀】

“冰雪奇缘——科学表演秀”在报告厅举行。科技馆老师们利用二氧化碳营造出云雾仙境般的环境让同学们赞叹不已。通过现场的活动与问答,同学们“玩中学、乐中思”认识干冰、触摸干冰,感受“腾云驾雾”、“火焰掌”等活动,不断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孩子们以亲身体验的方式走进科学的世界,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开启了他们探索科学大门的钥匙。

此次“科学蒲公英”进校园活动,让全体学生经历了一次科学探秘之旅,通过一系列生动的科学小游戏和科普展品体验活动,让学生参与科技实践,激发的探索求知欲望,培养了他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从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感受科技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