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学传佳音——丁桥镇举办中老年民乐(二胡)培训班
作者:海宁市丁桥镇成校 高燕琳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6-27 10:48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族音乐艺术,营造良好的文化生活氛围,6月21日晚丁桥镇中老年民乐(二胡)培训班在丁桥镇老年学校正式开班,吸引了辖区内二胡爱好者参加。

本期培训班邀请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二胡专委会会员章张张老师授课。章老师从乐理基础入手,系统地讲解坐姿、持琴、运弓、音阶等要领与知识。此后,培训进入令学员期待的训练环节。章老师一遍遍示范,领着学员们一遍遍齐奏。练习间歇,学员们踊跃提问,现场学习气氛浓烈。这批学员年龄跨度大,二胡学习基础不一,章老师根据学员的不同功底因材施教,及时给予个别辅导。循序渐进的教学让学员们易于接受,他们学得十分投入和认真,纷纷表示要珍惜机会,学好二胡新技艺争取在国庆前登台亮相。

本次培训为辖区内喜欢民乐的中老年居民提供了一个提升自己、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接下来,丁桥镇老年学校将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目标继续整合资源,积极开设丰富多样的教学课程,让更多的居民享受社区教育带来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