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嘉兴外国语学校高三语数外学科教师赴苏州甪直高级中学交流学习
作者:嘉兴外国语学校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5-29 09:06

为拓宽教师视野,加强校际教学教研工作交流,为下一阶段的高考复习提供切实可行的借鉴,近日,嘉兴外国语学校高三年级语数外学科一行13位教师,在校长李虹、党支部书记朱丽娜的带领下,前往苏州甪直高级中学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此行受到了甪直高级中学的热情接待,高月新校长亲自陪同,参与座谈交流。两校领导首先对班级建设、师资培养、教学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高三语数外备课组则就新高考改革趋势、命题方向、备考策略等方面进行了分组式的探讨。过程中,双方坦诚交流,释疑解惑,互有启迪,收获满满。

随后,老师们参观了校史馆,深入了解了甪直高级中学悠久的办学历史、以“自能教育”为中心的办学特色和“教为人生”的办学理念,也深切体会到这所叶圣陶大师曾任教并实践教育理念的优质学校所展现出的“怀揣憧憬,耕耘不止”的前行力量。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本次活动为两校搭建起了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共通共享的良好平台。嘉外将认真学习甪直高级中学的优秀办学经验,借鉴有效的语数外备考策略,进一步立足学校实际,提高复习效率,争取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走出稳健的步伐、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