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奋进,四敢争先再扬帆
作者:嘉兴市第三中学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5-29 09:04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系列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四敢争先”实践活动,5月22日下午,嘉兴三中党总支以“不忘初心勇奋进,四敢争先再扬帆”为主题,通过“六个一”活动,集中为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

“六个一”活动分别为:嘉兴三中党总支书记刘国宏给全体党员讲一堂微党课;全体党员收看一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跟随党总支副书记姚惠琴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学校领导向每位党员教师赠送一份生日礼物——一支寓意嘉兴三中育人理念的水笔和一本党章;各支部由一名党员作为代表,亮出自己创作的“初心书画”,并讲述创作初心;党员教师们开展一次“六个有没有”专题研讨。

“初心书画”成为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在生日会上,党员教师们亮出了自己的“初心书画”,并讲述了自己的创作初心。

文科支部的石鸿毅老师是位70后,是位教龄接近30年的语文老师,他创作的是一幅兰花图。“兰花的创作,笔画简单,但寓意深远。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兰花是高洁的象征,我觉得我们中国共产党党员都有这样高贵的品质,也提醒自己要用兰花来自勉。”

理科支部徐嘉洲和学工支部陈欣杭两位党员教师各自亮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徐嘉洲老师书写了《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徐嘉洲老师喜欢这首诗,认为这首诗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自信自强、为民担当、敢于奋斗的宝贵品质。

陈欣杭老师创作的是一幅扇面书法。“这是我在学习强国上读到的话,觉得特别有感触,用书法写下来,一方面是提醒自己作为党员,要继续脚踏实地地做好工作,另外一方面也是以此与各位同事共勉。”

随后各党支部分组开展“六个有没有”专题研讨,每名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查摆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通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既是党组织对党员的真诚祝福,也是对初心使命的殷殷嘱托,提醒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心尽力干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