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在市对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奋力推动对口工作走在前列打造品牌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4-18 10:58

昨天上午,市对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对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伟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对口工作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充分彰显红船起航地服务“全国一盘棋”的使命担当。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主持会议,市领导朱苗、颜海荣、沈建明等参加会议。

陈伟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对口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做好对口工作意义尤为重大。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对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机遇感,深刻领会做好对口工作是嘉兴必须扛起的政治担当,是嘉兴必须履行的感恩之举,是嘉兴必须抢抓的发展机遇。

陈伟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造血强体”、因地制宜、深耕细作,聚焦重点、持续用力,推动全市对口工作提质增效、整体提升。要发挥民营经济发达优势,鼓励、支持、引导各类经营主体到对口地区投资兴业,深化共建产业园区,念好对口帮扶“产业经”。要发挥专业市场众多优势,推动建立稳定产销关系、拓展销售渠道,做好对口帮扶“消费购”。要发挥红船精神引领优势,多做凝聚人心的工作,深化交往交流交融,打好对口帮扶“人文牌”。要发挥统筹城乡先行优势,持续加强就业、就学、就医等方面合作,不断提升对口地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办好对口帮扶“民生事”。

陈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统筹、凝聚合力,奋力推动对口工作走在前列、打造品牌。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创优创先,注重品牌塑造,强化干部建设,做到力量上“聚合力”、行动上“加马力”、资源上“集火力”、成果上“出效力”。

会议传达了省对口工作领导小组第16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长三角发展办关于全市2022年对口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市援疆指挥部、市援派四川省帮扶工作队、市山海协作援派组负责人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