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作者:嘉兴日报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4-13 10:00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军、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基础研究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战略方向、路径抓手,进一步增强推进基础研究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着眼国家加强基础研究的战略布局,在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上下更大功夫,大力建设科创平台、优化科创生态、引育科创人才、开展科创合作,加快建设智造创新强市,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夯实科技根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学风建设的有关要求,进一步严肃培训纪律、严格培训管理,大力营造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要强化培训制度的规范性,强化办学管理,规范培训行为,狠抓办学质量提升,推动学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突出培训管理的严肃性,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让干部参加教育培训的过程真正成为锻炼党性、锤炼作风的过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