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大有可为!嘉善县教育局第二轮“未来校长”培养工程正式启动
作者:嘉善县教育局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4-13 10:07

4月6日上午,嘉善县教育系统第二期“未来校长”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嘉善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南校区隆重举行。嘉善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钟华,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彩萍,浙江施强培训学校校长、杭州施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刚,11位带教导师以及第一、二期“未来校长”培训班学员等参加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开展,由县教育局组织人事科科长周耘主持。

第一阶段:开班启动仪式

钟华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立足发展、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锚定目标、做好表率,主动练就新时期干部的过硬本领。要珍惜机会、端正态度,确保取得本次培训的应有实效。

姚彩萍总结回顾了第一轮培训工作并布置第二轮研修任务。陈刚详实介绍了施强教育科技师干训业务发展情况。嘉善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陈娇和嘉善第二高级中学教务处副主任李广代表第一、二期“未来校长”培训班学员进行表态发言。本次培训实行导师负责制,聘请嘉善高级中学书记江生等11位优秀书记、校(园)长作为实践导师,推进实施“5+N”业务带教机制,形成“带教—实践—反馈”的闭环培养模式。

第二阶段:游戏破冰,团建升温

在培训员的组织下,导师带领学员一起合作参与破冰游戏,共同设计小组名称、口号、LOGO和导师寄语,在活动中分享自己对教育的理解和期待。在头脑风暴环节,学员们用彩笔写下“未来校长”能力关键词汇,并大胆述说词汇背后的内涵。在温馨的气氛中,学员们将自己认为最核心的关键词写入卡片,装进相框,以便时时对照、激励自我。

第二期“未来校长”培训班的开办是加强嘉善教育系统青年干部培养机制的创新探索,是打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堪当教育现代化建设重任团队的有效途径。通过多维赋能、跟岗浸润、任务驱动等多形式研修活动,培养一批政治靠得住、工作有本事、作风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教育后备人才,以高质量的人才梯队助力嘉善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