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聚焦重点 强化攻坚 奋力推动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作者:嘉兴日报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28 10:40

嘉兴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领导小组组长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聚焦重点、强化攻坚,奋力推动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贡献更多红船起航地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帅燮琅参加。

陈伟充分肯定我市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工作成效。他表示,全市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缩小三大差距和“七个方面先行示范”,重点指标完成较好,重点工作稳步推进,重大改革取得突破,试点示范卓有成效,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陈伟指出,共同富裕是“国之大者”“党之大计”,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要准确把握中央的明确要求、省委的殷切期望和嘉兴的现实挑战,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陈伟强调,要聚焦重点、强化攻坚,奋力推动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紧盯关键性目标指标,提升工作的精准度,优势指标要继续领跑,中游指标要争先进位,短板指标要全力攻坚。要紧盯普惠性民生事业,认真做好“善育在嘉”“优学在嘉”“乐业在嘉”“健康在嘉”“颐养在嘉”“宜居在嘉”“温暖在嘉”等工作,不断擦亮“幸福一‘嘉’人”民生优享品牌,提升群众感受度。要紧盯牵引性改革试点,集中攻坚一批重大改革,滚动实施一批创新改革,持续推进一批特色改革,提升整体的破难度。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收入分配等领域,着力打造更多具有嘉兴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提升典范的显示度。

陈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机制建设、宣传推广、督查考评,扎实开展“四敢争先”实践活动,不断激发推进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的活力、潜力和创造力。

会上,市共富办汇报有关情况,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海盐县、海宁市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