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职业培训强阵地,谱写助残共富新篇章——嘉善县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在魏塘成校揭牌
作者:嘉善县教育局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27 15:38

3月20日,嘉善县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青嘉吴)残疾人传统制作技艺(盘扣)项目的开班仪式在魏塘街道成校举行。嘉兴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成立,嘉善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钱红芳,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赵宪富,魏塘街道副主任黄丹萍,魏塘街道残联理事长顾静芳、魏塘成校校长王峰,以及青浦区、吴江区各位带队领导和培训班的学员们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揭牌仪式上,魏塘街道副主任黄丹萍致欢迎辞,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钱红芳作了动员讲话。嘉兴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成立指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的建立对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是一件喜事,加强残疾人的职业技能培训是残联的一项重要工作,培训基地的挂牌成立,更是嘉善县残联充分利用现有师资力量和设施设备,采取资源共建共享的建设典范,让残疾人的技能培训工作有了一个稳固的载体,通过嘉善县残联、魏塘街道残联和魏塘成校的共同努力,一定可以把培训基地建设成为可学可看可示范的样板,更好地为广大残疾人服务。

之后,成立和钱红芳共同为嘉善县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传承纽扣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彭利华老师为青嘉吴三地残疾人学员进行了“传统纽扣制作技艺(盘扣)”的培训,通过面对面,手把手地讲解与指导,学员们很快掌握了简单的盘扣制作技巧,看着一个个精致的盘扣作品从自己的手上诞生,学员们收获了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