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同频,为成长赋能——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家长讲师团”再度开讲
作者: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27 15:37

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促进学生多元发展,3月22日,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家长讲师团”再度开讲,来自不同行业的家长讲师们,走进课堂,给高二年级的学生上了精彩的一课。

 开课之前,学校举行了聘书发放仪式。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樊燕琦,高二年级部主任刘兴军、副主任沈洁,政教处主任张林华和高二年级家长讲师团的成员参加仪式,仪式由沈洁副主任主持。

 樊燕琦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家长讲师团的成立不仅是新高考改革、职业生涯教育的需要,更是家校共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学生的成长离不开学校教育,也离不开家长的教育,家长来自不同的社会领域,有着不同的人生经历,请家长走进课堂,与孩子们分享人生阅历,能使孩子开拓视野、树立自信心、增强目标意识。随后,与会领导给家长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聘书发放仪式结束后,家长讲师们随即上岗,他们结合自身的职业体验、生活感悟,精心备课、悉心传授,带给学生不一样的课堂体验。家长沈震是一名医生,他以《新世界新方向》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医生的基本素养,这其中包括医德修养水平、沟通能力、心理承受能力、危机处理能力、学习和科研能力、法律意识、动手能力、业务能力等。家长周康庭以自己的从业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坚持学习,他说:“古人讲四十而不惑,从当今社会看来并非如此。现在是科技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应当不断地自我学习,并把所学的知识充分地应用到工作中去。”

 作为学校“积极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学校课堂教育内容、教育途径引入了“活水”,同时也让学生能够充分了解社会各行业的知识,激发学生对自身职业规划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