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蓄力前行 “研”途花开再踏新程——秀水中专举行2022年度市属级以上规划课题中期汇报
作者:秀水专修学院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27 15:36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深化课题研究内容,提升课题研究质量,近日,秀水中专开展了2022年度市属级以上规划课题中期汇报会。嘉兴教育学院科信处陈秀青老师,嘉兴市属教研第三片组——嘉兴技师学院俞颖娴老师,嘉兴市特殊教育学校郑天平老师,秀水中专柴海燕副校长、各系教科研主任、教研组长以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课题中期汇报活动。

中期汇报  研思并行

秀水中专万鑫等8位课题负责人对2022年市属级以上规划课题研究进行了中期汇报。老师们从课题前期开展的主要研究工作、课题已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下一步的思路和打算、可预期成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具体汇报。所有课题组汇报内容完整详细、组内分工明确、研究成果丰富、汇报内容精准详细,并能将研究理论与课堂实践相结合,体现了课题研究的意义和价值。

专家指导  行稳致远

在认真听取8位教师的课题中期报告后,嘉兴教育学院科信处陈秀青老师作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课题组在前期、中期不懈的努力,同时从课题内容设计、课题目标达成、课题成果提炼与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指导,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研究建议,帮助课题组进一步优化。她希望各课题组借本次课题中期汇报会,聚焦研究问题,突出问题核心,在实践中探索,在实践中提升,创造性地开展课题后期的研究工作。  

同时陈老师全面而详尽地解读了2023年规划课题申报要点——“以小深究,小题大做”。并从课题实施的基本步骤,课题研究的方法与研究措施等方面,为学校参加2023年嘉兴市属级以上规划课题研究与撰写的老师提供了专业指导。

不忘初心  匠心前行

以研促教,履践致远。本次课题中期汇报会不仅加强了课题组老师对于课题研究的理解和认识,也为下一阶段的课题研究与新课题的申报打下了坚实基础。结合专家们的指导,老师们将更加聚焦研究目标、更加完善研究内容,全力推动课题研究工作深度开展。在专家的指导引领下,定会且思且行,砥砺前行,将课题研究做实做新做细。“教”下有路,“研”里有光,强信心、树决心、铸匠心,相信学校的教科研水平定能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