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书信,两地情谊——嘉兴市秀洲实验小学携手新疆沙雅县第三小学“书信手拉手”活动
作者:秀洲区教文体局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27 15:35

书信几行,纸短情长;一封书信,两地情谊。近日,嘉兴市秀洲实验小学与新疆沙雅县第三小学2023年“书信手拉手”活动拉开序幕。活动现场,五年级的秀娃们收到来自新疆小伙伴寄出的第一封书信,用书信传递红领巾们的真挚情谊,内心格外激动!

秀娃们拿到书信后,便迫不及待地打开来细细阅读。他们通过书信,了解新疆小朋友家乡的风土人情,了解他们的学校,一字一句中,让我们感受到书信带来的魅力。“很开心,收到来自新疆小朋友的信,今天我有笔友了”“我想要把嘉兴的美食推荐给新疆的小朋友”“我喜欢这样的书信”……秀娃们满怀收获友谊的美好心情,不自觉地分享。

小小的书信,一笔一画间,让文字有了温度,让信函充满温情。接下来的一周里,秀娃们将认真书写,用心分享,准备回信。通过书信,队员们向远方的朋友介绍身边的点点滴滴,述说自己的生活学习,介绍嘉兴的风土人情,推荐家乡的美食和旅游胜地,推荐优秀的课外读物,邀请远方的朋友来做客……

希望通过书信活动,加强两地少先队员的往来,收获友谊,收获成长,在火炬引领下,筑梦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