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迅速推进普惠性人力资本提升行动工作
作者:平湖市教育局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27 15:26

平湖市推进普惠性人力资本提升行动部署培训会后,平湖市相关部门单位、各镇街道积极谋划,明确目标,迅速行动,扎实推进普惠性人力资本提升行动工作,确保让每一个有学习需要的劳动者都能“想学尽学、能学尽学”。

部署保障全落实,准备上更“足”

在动员部署会后,平湖市各镇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区域专题部署会议,统筹安排,协调推进,进行网格员“学历+技能”双提升需求采集工作培训,并对微网格员进行二级培训,确保村社区各网格员掌握供给清单、政策内容、报名流程的信息,根据辖区市民不同特点,精准推荐学历、技能提升通道。

需求采集全覆盖,参与度更“高”

充分利用基层网格自治平台,5000多名微网格长开展预报名需求采集工作,微网格长们走村入户一对一全面开展排摸工作,通过分发宣传手册,宣传“学历+提升”的相关供给清单、政策等,并通过“增财实学”平台进行预报名。同时各网格员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精准对接和排摸,尤其是重点企业员工的需求采集,确保“学历+技能”双提升工作惠及更多、效果更好。截至目前,平湖市已采集预报名人数达71398人,需求数6906人。

宣传动员全方位,氛围上更“浓”

通过社会屏、校园屏、手机屏、电视屏“四屏”滚动式宣传,平湖发布、平湖教育等市级或镇街道区域媒体立体式宣传,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发放资料互动式宣传,全方位宣传动员,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学历+技能”双提升的供给清单和政策清单,让每一个市民都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