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嘉兴附中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
作者:北师大嘉兴附中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27 15:20

3月20日,北师大嘉兴附中在学校敏行楼合班教室,召开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方华新同志主持。

方书记向学校全体教职员工传达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和3月17日嘉兴市教育党组(扩大)精神的明确要求。他指出,政治学习的目的在于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持续擦亮“优学附中”品牌提供坚强保障。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均仔细聆听,认真地做好学习笔记。

方华新书记根据上级部门的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各项工作的实际,向大家传达并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驰而不息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学校党组织要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不断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工作机制。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从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建、人才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系统扎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二是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确保队伍风清气正。要以“敢拼敢抢敢作为”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以“更加规范、更高质量、更具特色、更可持续”的要求,不忘初心,练好内功,主动作为,以“实干实绩实效”确立自己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位置和责任。

三是要从严从紧加强纪律建设,筑牢师德师风底线思维。要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通过加强学习,坦诚交流,激励先进,恪守底线,携手打造附中精神家园。要建立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实行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定期自查和督查制,严管厚爱,防患未然。

四是要务实深化清廉学校建设,打造清廉建设高地。要优化建设内容和形式,营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教育生态,争创四星级高品质清廉学校。

教育的目标,是为了惠及每位群众。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北师大嘉兴附中作风建设和品质提升年。作风建设没有终点,品质提升是永恒的追求。随着北师大嘉兴附中的快速发展,社会各界对学校的要求和期望也在不断提升。全体附中人将在校领导班子强有力的领导下,坚定信心,自加压力,勇挑重担,全力打造一所“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优质附中,并向办一所“人文奠基、科教领航、数字赋能、多元发展”的现代化生态学校的愿景努力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