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在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加速形成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 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良好态势
作者:嘉兴日报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15 14:42

昨天上午,市委召开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以更清晰的目标、更明确的载体、更有效的机制,加速形成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良好态势,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市领导帅燮琅、朱苗、沈建明、倪沪平参加。

在专题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陈伟指出,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是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题中之义,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是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制胜之要,切实把省委的“大写意”领会好。

陈伟强调,要进一步谋深谋细实施方案、实施意见,把嘉兴的“工笔画”描绘好。要设准“目标值”,细化量化目标和指标体系,注重科学精准、整体协同,实现同向发力、一体推进。要排出“时间表”,把大工作、长远目标分解成小任务、短期目标,在落细落小中推进工作落实。要找准“突破点”,在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上下更大功夫,强化经验做法的总结提炼,努力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要明确“军令状”,压实责任链条,强化闭环管理,加强问题反馈整改,激励争先创优。

陈伟强调,要强化系统集成、一体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专班推进、突出实绩实效,扎实做好重大项目建设、稳工业促转型、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除险保安等,把工作的“实景图”展现好。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我市贯彻落实省委深化“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决策部署的总体情况;市委改革办、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先后汇报了三个专题实施意见、三个“一号工程”实施方案的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