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金5银!桐乡这个学校太牛了!
作者:桐乡卫校 金凤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2-29 14:47

  12月27日,2023全国中职文秘、速录、礼仪技能竞赛在嵊州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圆满闭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7所中职学校1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桐乡市卫生学校喜获15金5银!

  桐乡市卫生学校共派出2支文秘队伍、2支礼仪队伍、1支速录赛项队伍(每支队伍3名学生)15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该校15名选手不畏强手,勇于拼搏,顶住了来自场内外各种压力,再一次力压群雄,文秘赛项5名同学获个人一等奖,1名同学获个人二等奖,两支文秘队伍均获团体一等奖;礼仪赛项6名同学均获个人一等奖,两支礼仪队伍均获团体一等奖;速录赛项3名同学获个人二等奖,团体二等奖。沈虹、金凤、平晓丽、董思思4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由全国中职文秘专业教学联盟、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速记专业委员会、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文秘类专业教学研究中心、北京市速记协会联合主办。据悉,本次比赛分为文秘、礼仪、速录3个赛项,全方位展示学生综合素质和团队合作能力,是秘书综合能力的集中检验,也是全国中职学校文秘专业最全面、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技能类赛事。

  从赛况来看,该校参赛选手整体表现出色,充分展示了该校学生专业的知识储备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处理现场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本次比赛不仅检验了文秘专业的教学成果,彰显了专业特色,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感受到专业的实用性,激发了学习兴趣。

  “‘青春无边、奋斗以成’,我很荣幸代表学校去参加全国文秘赛项,这次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指导,也离不开父母的支持,我很开心也很激动,为我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在之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认真学习,争取更好的成绩。”获得文秘赛项一等奖的田梓默同学说道。

  匠心铸就梦想,技能成就未来。据悉,桐乡市卫生学校已参加5年全国中职文秘、速录、礼仪赛项,夺冠5年。该校是浙江省中职学校文秘专业副理事长学校,文秘专业是嘉兴市示范专业,在全国中职学校文秘专业师生竞赛中一直名列前茅。桐乡市卫生学校将继续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思路,全力提升教师教书育人素养,注重培养学生实际操作能力,不断创新充实专业课程内容,为学生发展提供平台,培养社会所需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