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促提升 心育共护航——平湖市教育局高中段心理健康教育督导组到嘉兴市交通学校检查指导
作者:嘉兴市交通学校 吴梅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2-21 16:34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质量,助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加强心理育人方略实施力量,12月7日下午,平湖市教育局高中段心理健康教育督导组莅临嘉兴市交通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督导检查,嘉兴市交通学校副校长许贤超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心理专职教师陪同。

副校长许贤超从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任务清单、班主任任务清单、学校工作责任三方面的落实情况,向专家组汇报了嘉兴市交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

随后,专家组现场查阅了台账资料,对嘉兴市交通学校心理健康课程的开设与落实、师资配备与培训、活动组织与开展、动态监测与干预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与督导。

最后,督导专家组集中反馈,对嘉兴市交通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组织领导、课程设置、心理团辅以及家校共育方面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嘉兴市交通学校加强心理教师专业队伍建设、心理健康咨询网络构建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此次督导工作为嘉兴市交通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嘉兴市交通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夯实师生心育工作,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思路,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科学化、规范化,为师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