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平湖市职业中专团队获国赛一等奖
作者:平湖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0-20 17:20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师生同赛项目顺利结束,平湖市职业中专团队再次斩获金牌,这是第五次获得中职组服装国赛金牌。参赛选手为蔡南雪(老师)、姜利晓(老师)、丁佳艳、韩怡莹,指导教师为姚林英、关丽、姜利晓、蔡南雪。

此次大赛是经历了赛制大调整后第一个国赛,要求之高:以师生各一名为组合,在同一任务下分工合作完成;内容之精:比赛内容设服装设计、服装工艺制作两个项目,其中服装设计任务中教师完成服装创意设计,学生完成电脑款式拓展设计,再由师生共同完成立体造型与制作;服装工艺制作任务,教师完成工艺单制作与推板,学生完成CAD结构设计与样板制作,再由师生共同完成成衣裁剪与制作。

此次国赛一等奖是对平湖市职业中专双高建设、服装专业“高水平专业”建设,对服装专业、竞赛师生团队的双重肯定。

服装专业中职竞赛组团队始终保持着艰苦奋斗、精益求精的比赛精神,学校对于该赛项也非常重视,在备赛期间,姚雁校长,张跃平副校长等领导多次来技能团看望备赛师生,贴心的冰凉饮品,在酷热的夏天里,为师生们带来一丝丝凉意。

辅导教师在赛前制定了详尽的备赛计划,和选手们开启白+黑模式,节假无休,在每一次作品的点评中,都能有所进步,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中职服装技能竞赛一直是一项充满挑战性的竞赛项目,是技术、心理、身体、合作的四重挑战。能够站在国赛一等奖的高度上,对于职业中专服装专业中职竞赛组团队既是荣耀,也是压力,亦是动力,在接下来新的一轮大赛中,团队将继续科学备赛,为更多职中学子搭建技能舞台,发光发亮,培养职业技能,提升职业素养,弘扬“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