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南湖学院院长贾文胜一行莅临平湖市职业中专考察指导
作者: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富源敏 信息来源:职业教育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9-26 08:31

  9月22日,嘉兴南湖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贾文胜,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加明等一行七人,莅临平湖市职业中专考察交流应用型本科与职业教育对接及合作办学事宜。

  贾文胜一行参观了平湖市职业中专的服装产学研工作室,以及合作企业浙江依爱夫游戏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贾文胜对学校服装专业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两校的深入合作充满信心。他表示,应用型本科院校与中职学校的合作可以汇集各方优势,为学生提供更加科学有效的课程体系,提供更多的学习平台,引导学生开展自主化、个性化及合作式学习,使学生的核心素养得到全面提升。他希望双方的合作要提升高度,拓展宽度、延申广度,要为嘉兴地区培养更多的高质量服装行业本土化技术技能型人才。

  平湖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郁春,平湖市经济与信息化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国强等领导出席交流会,平湖市职业中专党委书记、校长姚雁,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跃平等领导全程陪同。座谈会在校敬德楼一楼会议室举行。

  平湖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郁春介绍了近年来平湖市职业教育的发展状况及三所职业学校的基本情况,王郁春表示,平湖的职业教育长期以来成绩凸显;近期,平湖又被省教育厅确定为教育共富试点县(市区)。期待嘉兴南湖学院在与平湖市人民政府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积极开展与中职学校的合作办学,以更好的提升我市中职教育的质量与层次。

  平湖市经济与信息化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国强就服装产业数字化、电商发展情况及各类大赛作了简要介绍,也表达了对本科院校资源有效下沉县域的期待。

  平湖市职业中专党委书记、校长姚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教育理念。姚雁表示,中职办学既要满足家长的升学要求,也要满足地方企业本土化的人才需求,学校在积极探索中高职一体化办学基础上,希望能与本地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开展深度合作。姚雁介绍道,学校服装专业是重点建设专业、省品牌专业、省高水平专业,具有良好的产学研基础,在专业建设与发展的过程中,注重与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企业成长的互动融合。希望能借助本科院校资源,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的层次及办学业绩。

  座谈会上,平湖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朱晓伟详细介绍了平湖市服装行业的产业结构及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平湖市职业中专时尚艺术部主任吴娟作了服装专业建设情况介绍,她从学校服装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实训条件、教学成绩及特色课程开展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服装专业建设情况。

  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首先需要丰富中职学校的办学内涵,提升中职教育的办学质量,借助应用型本科院校的资源,是实现中职学校精准培育区域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有力保障与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