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教改革、深研学前课改——海宁技师学院教师参加2022年浙江省学前教育专业教学研讨理事会
作者:海宁技师学院 苗宇 信息来源:职业教育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9-16 12:52

  9月13至14日,由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教研室举办的2022年浙江省学前教育专业教学研讨在温州进行。海宁技师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研组长苗宇老师与全省各地市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员、理事学校代表一起出席了此次会议。

  来自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方卫飞教授,阐述了浙江省学前教育专业中高职一体化课程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详细解读了课程改革方案的理念、思路、推进方式,并诚邀与会专家、教师一起对改革方案进行研讨、完善。与会的专家、教师在方教授的引领下,对中高职一体化课改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充分结合自己所在地区和学校的特色,对改革方案提出了宝贵的完善建议。

  随后,会议讨论确定了“2022年浙江省中职幼儿保育专业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比赛方案。各地市与会专家、教师针对中职幼儿保育专业的特点,依据比赛组成模块展示了方案。学院苗宇老师代表嘉兴地区就比赛的内容提出建议,她指出,比赛不仅要符合中职幼儿教育专业的特点,也要考虑职业教育服务对象;要引领教师关注幼儿园行业内部发展,主动深入了解幼儿园发展的先进理念,进而提升师资队伍的职业素养,修炼内功。浙江省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员陈晓燕老师综合大家的意见,最终确定了比赛方案。与会专家们还共同观摩了温州名师吕媚媚的公开课。

  此次会议为浙江省学前教育专业中高职一体化课程改革指明了方向,对浙江省中职幼儿保育专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更为学院幼儿教育专业的持续发展引领了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