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启新篇 教研碰撞促发展——嘉兴市中职工美教研组中心活动在嘉兴秀水中等专业学校举行
作者:嘉兴职业教育 信息来源:职业教育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9-15 10:27

  暑意渐消,秋风送爽,嘉兴市中职工美教研组全体成员齐聚嘉兴市秀水中等专业学校,在这个宜人的季节里一起迎来了嘉兴市工美教研组中心活动。

  本次会议由嘉兴市教育学院中职美工教研员徐立瑾老师主持,嘉兴各县市区工美教研组长及骨干教师参会。在会上,徐立瑾老师首先围绕“三全育人”任务、落实“三教改革”计划、聚焦“提高质量”目标三个主题发表勉励讲话,肯定了上半年教育教学成绩的同时也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目标和要求。在讲话中,徐立瑾老师不仅指出要做好教师团队建设,强调教师参与教学能力大赛的重要性,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其中;对学生的技能节比赛也提出了要求,她强调各学校一定要做好选手梯队建设的任务,大家一齐“提质培优,努力向未来”。

  在勉励讲话之后,徐老师继续对2022下半年嘉兴中职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布置和说明,强调各校要围绕“十四五”规划来落实工作计划,突出优质课堂的建设;聚焦“提高质量”这一主题,逐步改革竞赛学制。在发言中,徐老师带领着大家系统地分析了上半年各个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徐老师的分析既有理性的数据分析,又有温暖的人文情怀,让台下参会的各教师都受益匪浅。

  在徐老师讲话结束后,参会的其他教师都上台分享和交流了自己学校下半年关于基地建设、名师工作室的组建、学生学业水平测试、教师业务能力比赛等方面的新计划、新思路、新做法。

  本次嘉兴工美中心组教研活动的举行,为嘉兴工美教师搭建的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会上嘉兴工美教师通过相互交流,相互总结,实现了共同提升。我们相信在新的学期,嘉兴市中职工美教研组定能乘风破浪,努力奋进,为“嘉禾职教”谱写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