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出状元 商超赛技能——海宁技师学院举行商品营业员技能竞赛
作者:海宁技师学院 钱叶萍 信息来源:职业教育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7-14 21:42

  7分钟风扇组装、3分钟商品介绍——一幕幕竞赛场景紧张有序,选手们沉着应对,虽场外骄阳似火,但场内热情不减。7月13日,百万职工技能大比武海宁赛区活动在海宁技师学院举行。赛事由市人社、市总工会、市商务局、硖石街道主办,海宁技师学院承办,海宁市华联大厦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市各大商超的51名在职员工参加此次竞赛。

  竞赛分理论与实操两项,实操项目围绕商超岗位工作流程,设置了商品检验与商品销售技能展示两个环节。商品检验项目中,选手根据送货单及样货物品,填写验收情况记录表、验收单,目的是查验选手细致的观察力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商品销售环节有商品组装和商品介绍两项,主要检验选手在面对面服务顾客时的娴熟表现力和营销技能。竞赛现场,考生严守纪律、遵守规则,以饱满的精神展示新一代商超工作人员良好的职业素养与精湛的技能水平;评委与工作人员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精心为每一位选手搭建展示技能技术的舞台。大赛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将获得“海宁市技术能手”与“海宁市操作能手”的殊荣。

  “引育十万技能人才,助推海宁共同富裕”。近年来,海宁市着力打造更具人性化的留才生态,积极搭建人才引育平台,加强人才各项保障政策。作为海宁仅此一所技工院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海宁技师学院勇挑重担,积极服务各乡镇(街道)成校等培训机构,开展社会人员、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与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就在今年,学院已先后完成劳务派遣管理员、茶艺师、美容师、家政服务员、插花花艺师、中式面点师、评茶员、中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制图员、钳工共计11个赛项的技能等级认定与赛事协助工作,为地方人才的培育工作、助推海宁共同富裕,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学院在承接完此次商品营业员竞赛后,还将于9月中旬承接嘉兴市职业技能大赛暨百万职工技能大比武活动中的中式烹调师竞赛项目。海宁技师学院势必在以技能提升助力职工共同富裕的实践道路上引吭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