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技师学院省级高水平专业群项目建设通过专家评审
作者:海宁技师学院 胡双双 信息来源:职业教育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7-13 11:42

7月12日,海宁技师学院入选的机电一体化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论证会在学院211会议室召开。论证会专家组由浙江工业大学教授胡斌武,浙江理工大学教授陈昆昌,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屠立,浙江工业大学教授欧长劲组成。海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吕林峰,海宁市教育局副总督学金新宇,海宁市财政局副局长钱薇,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海锋院长从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任务书编制情况、实施方案、建设举措、标志性成果、资金预算等方面向与会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就学院机电一体化高水平专业群项目的建设任务书、实施方案、专项资金预算等进行质询论证。专家组认为,学院建设项目精准定位,建设思路清晰,措施保障有力,任务书建设任务与进度安排合理,经费落实到位。专家组建议学院对建设实施方案和任务书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制订专业群师资队伍建设四年规划、教学条件建设四年规划和教学改革四年工作计划,使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希望市人社局、教育局和财政局加强指导督导、加大经费保障力度,保证建设任务的执行与落实。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海宁技师学院的项目建设任务书和建设方案。

市人社局、财政局和教育局领导对专家组的悉心指导和论证表示感谢,表示会持续关注学院建设,希望学院加强项目建设中人、财、物及相关政策的保障力度,加强建设过程的指导监控,保证本项目各项建设任务的执行和落实。同时要求学院充分吸纳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高质量完成任务书和建设方案修改,是后续督查验收的重要依据。

陈海锋院长表示学院将结合此次专家组论证意见,继续优化建设任务书和实施方案,突出建设重点,抓好工作落实。海宁技师学院会持续紧贴我市战略产业布局,着力深化改革、创新突破、示范引领,品牌发展。相信通过4年建设,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群将成为特色鲜明、产教融合紧密、社会服务能力强大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