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 厚积薄发——海宁技师学院在2022年浙江省技工院校网站设计与开发技能竞赛中实现突破
作者:海宁技师学院 邵志平 信息来源:职业教育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7-01 08:22

  6月29日,2022年浙江省技工院校学生网站设计与开发技能竞赛在绍兴技师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海宁技师学院设计系19计算机1班学生赵佳磊(指导教师:范枫、薛超)、18计算机班学生王尔康(指导教师:陆振飞、邵志平),以精湛的技艺、优秀的职业素养在比赛中分获一、二等奖。这也实现了学院该项目省赛的新突破,范枫、薛超两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省12所学校的24组选手同台竞技,分为游戏界面设计、游戏功能开发两个模块。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使用图形工具制作设计稿,并根据设计稿运用HTML5、CSS3等web前端技术重构界面,最后利用Javascript脚本语言完成功能开发。赛项全方位考查了参赛选手的网页设计开发能力与职场综合素养。学院两位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将赛前刻苦训练的操作技能熟练地运用到比赛中,最终收获佳绩。

  自收到比赛文件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专业系精心组织,指导教师潜心研究比赛规程和细则,认真研讨并制订科学合理的训练方案,利用午休、晚自习、双休日等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精细化辅导。参赛选手积极备赛,不畏艰难,刻苦钻研,做到每天一模拟、一反思、一总结。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学生们不断突破、提升、超越,最终凭借扎实的专业基本功、过硬的职业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在激烈的比赛中力压群雄,一举夺魁。极其自律的赵佳磊和王尔康两位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比赛收获了满满的信心和高超的专业技能,将一直坚持在专业的道路上竭力前行。

  近年来,海宁技师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优良学风,全面提升师资队伍的专业技术能力,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计算机专业亦将再接再厉,攻坚克难,赓续“一流”新征程,逐梦“高水平”华章,为学校高品质发展砥砺前行、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