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育十万技能人才,助推海宁共同富裕”——海宁技师学院承办2022年嘉兴市职业技能竞赛海宁赛区中式面点师技能竞赛
作者:海宁技师学院 程锋 信息来源:职业教育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6-13 14:14

  擀、抻、捏、揉、搓……然后送进蒸屉蒸,前后两个半小时,各种面点美食悉数亮相。这场面不是美食节,而是由海宁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市文旅体局、斜桥镇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嘉兴市职业技能竞赛暨百万职工技能大比武海宁赛区中式面点师技能竞赛活动。89名来自海宁各行各业的参赛选手齐聚海宁技师学院现场打擂,同台竞技,共同角逐比赛的各项殊荣。

  本次中式面点师竞赛参照国家赛事,即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中式面点师》三级为标准,分为理论知识比赛和实际操作比赛,实际操作比赛主要有规定品种(提褶包)、指定品种(油酥类)、自选品种3种作品构成。

  比赛现场,只见大家在面粉里加入酵母和泡打粉,和面,搅打,忙得不亦乐乎,手指间幻出万千变化。选手们施展自己最精彩的技艺,运用各种调味手法和不同的成型技术,将炸、蒸、捏等中式面点烹饪技艺发挥得淋漓尽致,制成了具有当地风味的现代中式面点作品。 选手们不仅手法老练,经验也很足。他们中有从事面点工作的行家里手,也有面点制作爱好者,还有刚刚入门的学员。

  “引育十万技能人才,助推海宁共同富裕”。一年以来,我市坚持政策引领、搭建引育平台、强化服务保障,以技能人才提质增量撬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高品质共同富裕建设,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蓝领大军技能提升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