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知、有味、有为——平湖职中教师共读“课程思政”之三全育人红色书籍
作者: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吴英姿 孟范娜 信息来源:职业教育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4-26 10:20

  4月24日,时值世界读书日过后的第一天,嘉兴教育学院职教研究处副处长李志文带领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70多位教师共读“课程思政”这本“三全”育人之书。本次参与人员为学校85后青年教师、学校课程思政团队成员、思政学科教师、其他学科(专业)教师代表。校长姚雁、副校长张跃平出席,教师处吴英姿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姚雁为大家开启卷首语。他对学校前两年有关“课程思政”的探索情况进行梳理,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课程思政”与“学科教学”的同行之路,永无止境,他希望大家能提高站位,追求“课程思政”常态化落实的最高境界。

  随后,李志文带领大家共读“课程思政“之书。从浙江大学“拆手机拆出中国梦”的案例到关于“课程思政”相关政策的解读,使共读者深刻感受到“课程思政”是每位教师的“应然”行为;从中国传统的育人思想到“课程思政”的理念和路径的分析,使每位教师意识到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教育教学行动必须坚定而稳健。李志文有知、有味、有为的分享,为学校“课程思政”和“学科教学”的同向同行提供了智慧支持和方法帮助。

  最后,课改处主任刘春风结合本次培训的内容,对85后青年教师的成长进行规划和近期工作任务布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