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英语技能 扬红船精神 ——海宁卫校学生在嘉兴市外语讲故事竞赛获奖
作者:海宁卫生学校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15 08:50

11月10日,2022年嘉兴市第17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节外语技能(讲故事)竞赛在桐乡举行,海宁卫生学校张泽颐和樊乐敏2位同学分获三等奖。

  根据项目竞赛文件,本次外语讲故事竞赛项目主题围绕“红船精神”、凸显禾文化以及嘉兴新时代人文精神,讲好嘉兴故事、讲好(嘉兴)职业教育故事,理解中国(嘉兴)、沟通世界。竞赛分2大部分组成:一是讲故事,时间为4-5分钟;二是现场即兴讲述,备赛时间10分钟,讲述不超过3分钟。重点考查学生外语的讲述能力,对语音语调的准确度、流利度、感染力的把握和对故事主题的理解与感悟能力进行考量。

  备赛中,英语教研组组织全校学生进行讲故事选拔赛,经过初赛、复赛,2位选手脱颖而出。同时确定陈洁、李铮铮两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为使故事主题聚焦,内容积极向上,情节更富有表现力和感染力,2位指导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全程指导学生备赛,同时还带着学生去故事人物的故居实地考察,让他们深刻体会人物情感,讲故事时更能声情并茂。

  海宁卫生学校长期重视学生综合专业素养的培养与提升,英语教研组的每位老师都具备过硬的专业教学能力。不久前,在2022年嘉兴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学科专业素养测试中,成绩位居嘉兴市第二名。多年来,学生参加嘉兴市的英语学业水平考试与人人赛,成绩稳居前列,充分体现了师生扎实的专业基础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