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一中实验学校开展“119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15 08:44

在第六个全国消防宣传月来临之际,为增强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嘉兴一中实验学校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学校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成立了疏散演练指挥和救护小组,明确了演练步骤、教师职责、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各班在演练前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开展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在火场自救逃生等知识讲座。

晚上6:00,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学校的广播同时传出安全疏散提醒声。同学们立刻行动起来,按照“紧急疏散演练方案”进行演练。在相关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用手护住头和胸,捂着口鼻迅速进行安全疏散。大家认真对待,听从指挥,急而不乱,在老师的带领下快速离开宿舍,按照最近的疏散线路,安全撤离到指定的操场位置。

演练结束后,学生发展处副主任陈小强总结了本次演练的情况,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并传授火场如何逃生等消防基础常识。

学校将持续重视消防安全教育,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方案,确保每演练一回、收获一场、提升一次,实现演练培养逃生能力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