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热血践初心——嘉善县中等专业学校·嘉善技师学院(筹)教师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作者:嘉善县中等专业学校 信息来源:职业教育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0-13 19:25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切实增强教职工参与社会公益的荣誉感和责任感,10月12 日和13日,我校组织教职工开展“喜迎二十大,热血践初心”献血活动。

  在嘉善县卫生健康局内嘉善县中心血库,张冬欣、叶利、冯婷婷、赵武、宋凯明五位教师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扫码登记、完成了初检、抽血化验等步骤,涓涓热血从献血者的手臂缓缓流向储血袋。献血的队伍中,有多次献血的“老将”,也有首次献血的“新兵”,有党员干部,也有普通群众。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展现了当代“大先生”的担当与奉献。

  “趁着自己身体还可以,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今年第一年入职的宋凯明老师是第四次献血了,提及献血原因时,他笑着说。此外,陈红燕老师自愿加入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组织,为治疗白血病、淋巴瘤、骨髓等疾病贡献自己的力量。

枯草清水浇,滴血润新生。本次我校成功献血5名教师,累计献血量1100毫升。我校教师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社会责任感,不断传递爱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