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外派干部总结交流暨年轻干部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2-04 10:09

近日,市教育局召开外派干部总结交流暨年轻干部座谈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曜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党组副书记金剑辉主持。市教育局外派干部代表、优秀年轻干部储备人选和有关学校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八位外派干部代表分别结合自己岗位,从不同角度畅谈了挂职以来的工作体会和收获。两位援川干部校长交流了赴若尔盖县开展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助力若尔盖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嘉兴教育力量。六位外派学习干部代表分享经验,回顾收获,交流了各自在挂职学校主动融入、积极参与,在求索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的研修成果。

武曜云对外派干部挂职期间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殷切希望。武曜云强调,一要扎实推进成果转化。要坚持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提升,切实增强学习锻炼的实效性,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把挂职“软知识”转化为学校发展“硬成果”。派出单位要强化挂职干部培养,搭好展示舞台,做好挂职干部厚植家国情怀的宣传工作。二要用心做好帮扶传承。要认真梳理对口援助工作事项,做好轮换交接工作,传好支援帮扶“接力棒”,切实做到角色转换快、工作不断档、干劲不减弱。三要强化干部关心关爱。要切实加强外派干部人才的关怀工作,用仪式感筑牢外派干部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同时,要全面落实走访慰问工作,及时解决外派干部及家属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让外派干部真真切切地感受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会上,金剑辉肯定了外派干部对嘉兴教育事业发展的积极作用,并对外派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