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市属教育系统学期结束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1-19 15:28

1月17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市属教育系统学期结束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曜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金剑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教育工作,并部署寒假工作。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部署相关条线工作。

武曜云强调,各学校(单位)要合理科学安排,扎实做好学期结束和寒假期间各项工作,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的寒假。一是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各学校(单位)要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围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校内涵发展进行思考和谋划;要仔细研读教育部2024年工作要点和省、市教育相关文件,找到工作方向,明确工作目标;要寻找“标兵校”,通过比对了解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思考下一步改进的措施;要充分总结提炼2023年工作经验,力争在2024年打造1-2项突破性成果,提升学校内涵和办学水平。二是科学安排好师生寒假生活。各学校要在保证教师假期休息时间的基础上,统筹安排好各类教育培训和家访工作;要指导好学生寒假活和学习;学校领导要关心关爱特殊学生,春节期间主动走访困难教师家庭,慰问援疆、援藏、援青、援川等教师。三是做好假期安全教育。各校要在放假前和开学前,集中开展一次廉洁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讲政治、重修身、严自律,严守师德底,拒绝有偿补课,严禁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酒驾醉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四是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值守制度。各校要落实好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规范紧急信息报送重要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有效应对,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

市属各高校负责人,嘉兴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学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教育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