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9-26 08:55

9月13日下午,嘉兴市教育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曜云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感恩奋进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让主题教育实干味更强、红船味更足、教育味更浓,共同谱写嘉兴教育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对标落实、真学实干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绩实效。要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跟进学与溯源学相贯通,层层递进深化,立足实际转化。要深入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把调研过程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增进师生感情的过程,作为开门搞教育听取意见的过程。要聚力提质增效,推动教育发展,紧密结合当前教育的重点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效。要抓好检视整改,确保整改实效,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解决问题的实效衡量主题教育的成效。要推动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对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真抓实干求实效、精心宣传重引导,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在嘉有关高校相关负责人,直属学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相关责任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