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谋发展 蓄势新作为——嘉兴市秀水中等专业学校召开2022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作者:秀水专修学院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2-07 09:06

卯兔迎春气象新,奋发“兔”强向未来。2月4日上午,秀水中专召开2022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开学工作会议,部署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全体校级领导出席,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楼晔副校长主持。

会上,各分管校领导作新学期工作部署。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泰山。严叶伟副校长要求全体教职工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传染性疾病防控工作、安全教育工作,共同筑实校园安全屏障。

德育是教育的灵魂。丁婷婷副校长表示学校将坚持党建引领,高位谋划完善“大思政”工作格局,推进“四合五彩六美”德育系统重塑,深耕德育实践创建德育品牌,推动德育团队专业化发展,立足积极教育打造“5+1”幸福校园。

根据“文化引领,品质提升,特色强校”的发展策略,蒋雯副校长从明确专业发展规划,调整升学衔接方向;聚焦“三教”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夯实教学常规管理,奠定教学坚实基础三个方面布置教学工作,希望各位教师牢记教育初心,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为提高教育队伍素质,柴海燕副校长布置了三项重点工作:第一,以教研组为单位构建学习共同体,提升学科素养能力;第二,按时完成浙江省信息2.0工程的培训,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第三,聚焦突破薄弱点,争创师生比赛佳绩。

张雨笋副校长表示学校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将推进群链对接、政行企校一体化建设,实行校企融合育人、育训并举,深化就业引领,从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曹卿副校长围绕“高”“质”“优”三个关键字谋划学校双高建设、现代化学校创建和高职考工作。项目创建是学校乘势而上提升办学实力的重要过程,希望教师人人重视,人人参与,依标准完成创建计划。

楼晔副校长传达了市嘉文明办〔2023〕2号《关于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交通违法行为实行抄告制度的通知》。作为学生的引路人,教师必须严格规范自身行为,以身作则遵守法律法规。

会议最后,陆雅平校长作了《赋能生长,凝心谋发展;心向未来,蓄势新作为》的讲话,在肯定上一年成绩的同时,向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与期望第一,要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在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引领下,融爱于教,以爱育人,在学生心灵深处埋下真善美的种子;第二,要思想有活力,干事有热情,做干事创业的“实干家”。根据新时代对教师的新要求,利用学校平台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和观念、科学地改变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第三,要爱校强担当,爱岗明职责,做爱校共生的“秀水人”。教师与学校是荣辱与共的关系,教师一定要树立与学校共生共荣的大局观念,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恪尽职守,乐于奉献。学校也将为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做好坚实保障,让更多的教师在秀水这方教育沃土上立鸿鹄志、逐教育梦!

奋斗是最美的姿态,脚步是最好的丈量。展望崭新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的关键之年,让我们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提速”的精气神,高举“爱心育人,匠心办学”教育理想的旗帜,全力推进重点难点工作,创出亮点特色工作,做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当好新时代的“筑梦人”,向社会展现一个更强大、更精彩的秀水。(沈怡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