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的青年都可以选择健康!”——嘉兴四高生命之舞开课啦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9-26 15:26

中国计生协与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合作开展青春健康·生命之舞国际项目,嘉兴市计生协是本轮项目中浙江省唯一中标项目点,并在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实施开展。今年暑期,嘉兴市四位青春健康教师赴广东东莞参与项目培训,并于9月初正式开课,带嘉兴四高高一的同学们开启一场“生命之旅”!

 负责本次课程的分别是嘉兴四高的青春健康教师沈亦飞和陈玲,北师大嘉兴附中教师吴梦娜、嘉兴秀洲现代实验学校教师吕月玲。课程伊始,老师们首先带大家了解了青春健康·生命之舞项目,向同学们阐述了该项目的核心——加强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倡导,鼓励青少年选择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推进性别平等,减少意外怀孕、人工流产、艾滋病感染等问题。

 课堂上,老师们通过体验式教学的方式,通过舞蹈、活动参与和分享、分组讨论、反思等方式,带同学们全身心投入课堂活动。目前已经开展的活动内容包括:姓名律动、旅行公约、庆祝错误、我的足迹等,也通过以上活动带同学们去思考关于“公约”、“犯错与成长”、“我成长过程中所受的影响以及我可能产生的影响力”等议题。

 课程还在继续,四高学生们的“生命之旅”已经启程,我们一起期待旅途中美好的风景和美妙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