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 你我“童”行——秀洲区王店镇中心幼儿园(蚂桥园区)开展亲子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秀洲区教文体局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9-21 09:53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保护地球的生态平衡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幼儿教育离不开幼儿园、家长、社区,为了构建学校与家长、社区良好的共建关系,共同推动生态环境教育,提升幼儿、家长以及社区居民关爱地球、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倡导低碳绿色环保生活,9月16日,秀洲区王店镇中心幼儿园蚂桥园区大班组的幼儿及家长来到辖区内的国庆社区,共同开展环保主题系列亲子社会实践活动。 

一、感受——自然小书签

教师先将书签制作过程进行介绍讲解,家长和幼儿将提前收集晾干压平的花草根据自己的设计轻轻粘贴在宣纸上,经过塑封机的热效应自制清新自然的花草显得更加生动明艳,在幼儿灵巧的双手裁剪下,带有书香气息的自然环保小书签完成了,不仅让幼儿和家长感受到大自然的唯美,更意识到珍惜绿色生态的重要性。

二、宣传——绿色倡议书

幼儿在社区工作人员、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了盛安小区,向小区居民送上提前准备好的倡议书、亲子创意画以及花草书签,他们作为环保小卫士大胆、自信地向社区居民宣传节约用水用电、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等文明生活方式,同时讲解主题画的环保理念和环保知识,告诉居民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希望大家都能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动中来。

三、践行——环保大行动

幼儿和家长穿好环保服和红马甲,带好垃圾收集装备,与社区生态环境检查小组一同检查小区的环境状况。他们不仅担负起环保小卫士的职责,捡拾途中垃圾,同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前往小区垃圾站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在环保行动中进一步学习了垃圾分类小常识。

秀洲区王店镇中心幼儿园蚂桥园区通过此次亲子环保社会实践活动,既让家长和幼儿感受了愉快而有意义的亲子时光,同时用双手共同美化社区环境,萌发了幼儿环保意识,增强了居民环保知识。幼儿园将继续坚持通过以点带面的辐射作用,倡导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传递文明,共建绿色生态家园。(潘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