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战疫情 有序部署筑防线——嘉善高级中学扎实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8-09 09:21

暑假期间,教师和学生接触社会外界环境的机会大大增加,而新冠肺炎疫情仍处多点散发状态。复杂的疫情形势时刻告诫着我们: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为让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嘉善高级中学扎实开展暑期疫情防控工作,为打造无疫校园筑起一道道防线。

 严守学校大门。学校暑假期间严格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所有进校人员要电话联系主要领导,经同意后要严格佩戴口罩,扫嘉行码,查验双码和检测体温,外来人员同时要进行实名登记。

 整治校园环境。学生放假后,学校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校园环境清洁消毒工作,及时清运垃圾,彻底清理卫生死角。重点做好对教室、图书馆、宿舍、餐厅和卫生间等重要聚集场所的清洁、消毒和通风工作,之后保持每周全方位消毒一次。学校严格管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停止举办大型活动和培训;暂停参加各类比赛;暂停大规模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施精准管控。学校通过多种方式要求学生及家长非必要不离嘉,一定要外出的,第一时间报备班主任,由班主任上报学校,学校根据相关信息进行相应管控。学校要求每一位教职工非必要不离嘉,一定要外出的,向学校报备,并填写《嘉善高级中学教职工暑期疫情防控外出审批表》,并由学校根据“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划分情况”进行审核和审批。凡外出地点涉及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一律不予通过,同时学校利用审批表对教职工实施精准动态管控。

 战“疫”仍在继续,我们依旧坚守。我们必须保持高度警觉,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防护不放松,全面抓防控、全力抗疫情,一起筑牢疫情防控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