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教育局专职副总督学张燕霞一行指导调研桐乡教育数字化改革相关工作
作者:桐乡市教育局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8-10 10:48

8月5日,嘉兴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专职副总督学张燕霞一行到桐乡指导调研教育数字化改革相关工作。桐乡市教育局副局长路茂方、各科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燕霞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对桐乡落实教育数字化改革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聚焦共富,以数改为重要手段,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共富”核心,找准“双减”跑道,对标教育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城乡一体化改革要求,积极探索、创新综合评价机制,以数字化手段助推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二是聚焦优势,紧跟数字化改革要求,提升师生和老百姓获得感。要结合桐乡现有的基础和优势,坚持科学统筹,系统推进,积极探索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的教学新样态,切实提升老百姓对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聚焦教育改革,协同聚力,强化教育项目可持续性、可推广性、可复制性。部门内条线要形成合力,组建工作专班,加强人力和财力保障,坚持网络安全底线,做好技术支持,积极总结提炼软性成果,助力绿色育人生态氛围营造。

 路茂方就近年来,桐乡教育信息化总体情况和教育数字化改革相关工作进行汇报,重点围绕“艺术互联网学校建设”“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所取得的成果,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展开交流。

 会上,“艺术互联网学校”和“学生全生命周期管理”两个项目组分别从项目背景、试点内容、应用成效等方面作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