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意志龙虎精神 强健身心卫我中华——秀州中学2022级新生国防教育纪实
作者:秀州中学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8-10 10:46

早读的琅琅书声渐渐“销声匿迹”,同时意味着“小军人”们的复苏。于是,秀州中学高一新生摩拳擦掌、准备得当,向着操场,踏上日光的征程。经过两天刻苦训练,激发起学生的爱国热情,锻炼了毅力,为接下来三年的高中学习做准备。

 “立正!”“向右看齐!”教官如霹雳般的独特男高音,“震”醒了几个尚处“宕机”状态的男生,无人不迅速找准自己的位置,精神饱满地投入早晨的历练。运动定量并不大,故而炎热的天气成了少年们心头大患。豆大的汗珠如雨“润泽人间”,长时间的站立也是少年们的排影如日晷的竿影自西向东缓缓移动。但大家充分发挥了“苦不苦,想想长征二万五”的优秀品质,切实做到了“管他烈日骄阳,我自有我云白山青”。

 通过训练同学们明白了什么是坚持,什么是团结,不仅仅是对于学生体能上的锻炼,更是培养了学生的自我约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