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防溺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南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2022年防溺水专项教育活动
作者:校园安全 信息来源:校园安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7-06 14:30

随着天气逐渐转热,学生溺水事故又将进入高发期。为有效遏制学生溺水死亡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坚决防范意外溺水事故,从今年4月起,南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认真扎实开展了2022年防溺水专项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增强防溺意识,绽放生命光芒,活动时间从2022年4月至10月,活动对象为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家长。

本次活动围绕举行一次启动仪式、悬挂“增强防溺意识,绽放生命光芒”横幅、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出刊一期预防溺水教育黑板报或宣传栏、开展《嘉兴市中小学家校防溺水安全承诺书》签名、开展“学生安全,幸福千万家”教师家访活动、设立一块警示牌等“七个一”内容。

据悉,根据嘉兴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嘉兴市第13届中小学防溺水专项教育活动的通知》(嘉教办安〔2022〕15号)精神,南湖区教育体育局于4月12日印发了《关于开展南湖区第十三届中小学幼儿园防溺水专项教育活动的通知》(南教体〔2022〕40号)。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日前,南湖区教育体育局组织校园安全管理科工作人员下校(园)开展了防溺水教育活动专项检查。(南湖区教育体育局校园安全管理科    程跃川  杨佳秋)